阿克苏市民辅警当起“义务保洁员”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25:23  作者:吕梦琦 赵玉平

2020.5.26日是自治区第十八届环卫工人节,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全体环卫工人照例在节日当天放假一天。

没有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但城市的干净整洁依然需要有人维护。为此,阿克苏市政府组织市直各机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等干部职工,于节日当天代替环卫工人上岗工作,其中阿克苏市公安局的民辅警无疑是这支“义务保洁员”队伍中最亮眼的团队之一。

早晨8时,阿克苏市公安局10余民辅警早早来到了地委十字至多浪河二期路口的包干路段,分配好任务后,大家很快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义务保洁员”分为三组,分别负责清扫并保洁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清洗、清理果皮箱、树坑,清除沿街“小广告”。

“大家都知道,环卫工人工作辛苦,这次的亲身体验让我更加体会到这一点。”拿着扫帚一口气清扫了人行道足足45分钟,民警玉提吾凯尔·玉苏普望着身后洁净的路面感叹道,“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环卫工人能够度过一个放松的假期,也希望他们都能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