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服务群众 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18:19  作者:

法院

5月20日下午,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额敏县相关单位代表、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应邀出席。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岩向参会记者和代表介绍了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立案庭庭长高智军就多元解纷机制和网上立案等问题回答记者及各位代表提问。

5月19日,乌苏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深化司法改革信息化应用座谈会,该院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市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应用与人大代表进行交流。

5月14日下午,塔城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接到当事人蔡某申请,请求将王某一处房产予以保全。收到当事人申请后,立案庭立即启动审查程序,确认其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后,当日制作保全裁定,并将该案移送执行局予以执行。

检察院

5月18日,塔城市人民检察院“法治阳光”团队检察官到塔城地区二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课。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检察官通过校园广播,结合未成年人的特点及相关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网络不良信息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引导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近日,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考核推进会,各部(室)依据《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基层院检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逐条对照分析,结合2019年度考核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公安

5月20日上午,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塔城市运管等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

检查中,检查人员分别深入德力西新疆旅客运输、兴塔公司、龙腾物流等企业,详细检查了各企业内部的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等,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各企业负责人对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随后,民警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向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客运车辆上路时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5月18日,托里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盘羊幼崽。


近日,裕民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分两批赴阿勒腾也木勒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精准帮扶助脱贫”活动。截至目前,该局为贫困户赠送价值六万余元的鸡苗、饲料、种子等各类生活物资。

司法

近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在县司法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普法骨干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场、县直、驻县各单位、企业普法工作专干共200余人参训。

培训老师为学员们重点讲解了《关于做好“七五”普法自查工作的通知》《和布克赛尔县法治宣传工作考核细则》以及《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知识。

感谢塔城地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