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召开加强警保合作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会议
来源:新疆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5-25 12:04:24  作者: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深化警保合作,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警保合作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能力水平。5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召开加强警保合作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会议。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副政委张玉波、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艳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全疆公安交警系统及人保财险各地州市分公司相关人员共计近5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19年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相关情况,并从持续推进“警保联动”理赔服务创新模式、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再升级、做好“两站两员”宣传工作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深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2019年,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入推进警保合作,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积极改善。在完善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机制、推进农牧区“两站两员”建设应用及推广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面,警保双方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巴州“两员”为农用车张贴反光板

2020年,双方将在管理手段、管理能力、管理成效等方面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一是坚决完成今年建设目标任务。2020年底前,在每个乡镇至少打造1个标准劝导站的工作任务。二是坚决落实劝导站工作职责。建全日常监管机制,依托农村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开展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等工作。开展好农村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提升农牧区群众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推进全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人保实施“买保险送头盔”活动。有效助推警保联动“两站两员”建设。四是确保“快处快赔”提质增效。将联合设立事故理赔服务站(点),协同开展事故快处快赔咨询指导、定损理赔等工作。将全面推行财产损失事故“互碰自赔”举措。将推动开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建立以保险从业人员为主体的行业调解组织,积极发挥保险行业调解组织事故损害赔偿调解职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驾乘人员在劝导室内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通过整合双方资源,不断创新警保合作服务模式,健全警保合作机制,扩大警保合作范围,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打造“标准一流、流程通畅、办事方便”的服务乡村振兴新平台,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