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建造人工水源 为野生保护动物解渴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5-24 12:32:0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9日下午,在哈密市伊吾县莫钦乌拉山里,伊吾县林草局、伊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及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北山内天然水源进行扩大,便于山里的野生动物饮水,保障北山内野生动物饮水充足。

莫钦乌拉山总面积1568平方公里,有北山羊、盘羊、黄羊雪豹、狼、猞猁等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长居山中,由于今年干旱少雨,降水量比往年降至九成左右为了让野生保护动物无忧无虑生活,伊吾县林草局联同伊吾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及相关单位部门实施人工水源建设项目。

人工建造的水池呈长方形,底部用塑料包裹,每次可装乘8吨左右清水,每三至五天由相关人员运送至人工建造水源点。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在山里已经自然形成凹槽可做容器的石头上倒满清水,让野生保护动物更快的适应人工水源。

为了对野生保护动物饮用水源进行充分补充,保证莫钦乌拉山深处野生保护动物有水喝,伊吾县通过对原有水源、水井清淤,人工建造水池水源,深挖地下水源并引流至容器中等措施方法,为野生保护动物饮用水提供保障。目前山内共有水源40余处,有效缓解了野生保护动物找水难情况,为野生保护动物提供了更加和谐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