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4 11:19:32  作者:姚彤 李杨

新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陈全国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参加审议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3日上午和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等参加审议。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听取意见。

孙金龙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战胜许多困难挑战,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生态环境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生态环保工作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立法和督察,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

乃依木 · 亚森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加大政策调控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史大刚代表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来,新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的机遇,推动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伟代表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要发挥好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底线思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罗东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我完全赞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哈尼巴提 · 沙布开代表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稳定红利持续释放,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群众基础进一步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稳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指导意见是新的历史机遇,一定要把握好时机,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新疆高质量发展。

朱海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实精炼、求实创新、重点突出,我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控制疫情,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近年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各族干部群众信心不断增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保持恒心,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

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站在人民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的好报告,有利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完全赞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向广大信教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陈亮、库尔玛什 · 斯尔江、祖木热提 · 吾布力、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叶尔江 · 朱安汗、尤良英、张新、库尔班 · 尼亚孜、郭晓红、王艳清、米克拉依 · 依布拉音、买买提明 · 卡德和王刚、木合亚提 · 加尔木哈买提、尼牙孜 · 阿西木、崔久秀、木沙 · 买买提、刘宝增、张雁、热依扎 · 巴合道列提、周旭勇等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