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叔叔在,你不要害怕!
来源:新疆949交通广播   发布时间: 2020-05-23 13:30:0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4日11点4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西河坝后街84号院一居民家中着火,临近小区的3个便民警务站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是一二楼房屋内部起火。可是家中房门反锁,一名儿童被困在屋内!

起火房屋

“要赶紧救出孩子!”看着房屋往外冒着烟,房门打不开,最大的窗户又有防护栏,便民警务站站长艾克然木·吾买尔着急地说。

蔡兴龙、热依木两名警员不顾个人安危迅速行动,将窗户打碎进入屋内,从二楼楼梯平台翻到起火房屋内,救出了孩子!

蔡兴龙、热依木把孩子递给外面接应的民警

一直站在窗户外的艾克然木·吾买尔立即接住了孩子,紧紧抱在怀中。孩子说:“警察叔叔我非常害怕。”艾克然木·吾买尔安慰孩子:“没事,警察叔叔在,你不要害怕!”  

艾克然木·吾买尔把孩子抱在怀中

孩子安全了!而此时消防车、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12时17分许,火势成功扑灭。被困小男孩随即送往第三人民医院,经检查,孩子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