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吐鲁番市车管所实行“5+2”延时服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3 13:59:17  作者:李进福 刘亚楠

新疆平安网讯  一件小事,一份关怀,将警民关系拉得更近。5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村民沙塔尔·吾斯曼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 一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手中,对他们表示感谢。

5月9日20时许,下班时间已过,可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摩托车电动车延伸点的民警还没有下班,正在等待当天最后一名办事群众沙塔尔·吾斯曼的到来。

当天中午,沙塔尔·吾斯曼到延伸点办理业务,但因为手续不齐全,民警告知其所需的材料后,沙塔尔·吾斯曼告诉民警:“我备齐材料一定回来!”说完,便回去准备材料。沙塔尔·吾斯曼再次回到延伸点时已到20时许,没想到民警还在等他。

民警对沙塔尔·吾斯曼说:“我一直在等你。”

民警认真审核了沙塔尔·吾斯曼的资料后,迅速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办理完结。21时,沙塔尔·吾斯曼领到车辆号牌。沙塔尔·吾斯曼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啦!今天我专门来给电动车挂牌,原以为你们周末不上班,没想到你们不仅上班,还专门等着给我办理挂牌手续!”

据了解,自实行“放管服”改革以来,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牢记“我把群众当亲人 群众把我当家人”服务意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让车管所的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并立足群众需求,自5月1日起实行“5+2”延时服务,在周六周日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