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小长假”临近,这份出行宝典请查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22 18:10:14  作者:平安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1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现发布2020年肉孜节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堵路段。

假期期间,环乌高速每日9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下午17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时段,特别是23日、25日将迎来车流高峰。

吐乌大南线以下路段施工或易拥堵↓↓

1.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燕南立交桥至南旅基地路段,前往乌市近郊南山游玩的人员及车辆较多,易出现排队;

2.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乌拉泊收费站进乌方向,检查站要对返程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通行速度缓慢,易出现排队;

3.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乌拉泊收费站出乌方向,每日19时至23时,货车车流量大,易排队。

4.G30吐乌大南线连霍高速盐湖立交桥出乌方向匝道可以驶出至盐湖景区,其余匝道不能正常通行;

5.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二十里店立交桥吐鲁番往乌鲁木齐方向,因“四改八”施工需要,车辆需导改至312国道通行,二十里店收费站部分大件车通行比较困难; 

6.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达坂城立交桥往吐鲁番方向进出匝道施工,不能正常通行;

7.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后沟沟口路段3504公里出乌方向,此处为施工导改路段,车辆需变更至对向车道通行,请提前减速;

8.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达坂城隧道(3500公里处,全长1403米)为分离式隧道正常通行;白杨河隧道(3487公里处、全长480米)、杏花村一号隧道(3494公里处,全长940米)、杏花村二号隧道(3497公里处,全长379米)内均为双向混合通行,道路中间使用水泥墩隔离,车辆行驶到隧道时降低车速,开启示廓灯或近光灯,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9.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收费站至小草湖立交桥路段施工、G3012吐和高速4公里处新建收费站施工,车流量大时易拥堵。

乌奎高速以下路段施工或易拥堵↓↓

1.G30连霍高速乌奎连接线永鸿泰国际物流园路段有4公里导改施工,吐鲁番往奎屯方向需借对向车道通行,奎屯往吐鲁番方向需要绕行绕城匝道通行。

2.G30连霍高速乌奎线进乌方向吉祥南路检查站,车流量大时,易出现拥堵;

3.G30连霍高速乌奎线玛纳斯立交桥路段导改施工,乌鲁木齐往奎屯方向的车辆需导改至对向的第一、二车道通行,乌鲁木齐往奎屯方向的车道变窄。

S114线、吐乌大北线以下路段、点位施工或易拥堵↓↓

G7京新高速主道距离原南泉子收费站双向500米至1000米路段,各占用右侧第四车和应急车道道施工。

部分服务区无法加油或提供其他服务

1.G30连霍高速小草湖服务区、盐湖服务区双向封闭施工,无法提供服务;

2.G30连霍高速三坪服务区、石河子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出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3.G30连霍高速五工台服务区、奎屯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进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4.G7京新高速阜康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进乌方向加油站无法加油;

5.G7京新高速大黄山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加油站均无法加油;

6.G3003东绕城高速延安路服务区、米东服务区双向正常开放,双向无加油站无法加油。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

1.出行前及时了解途经道路通行情况

节日期间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沿途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环乌高速道路通行情况,可通过广播电台、百度、高德、凯立德等导航软件了解,也可通过“新疆高速交警”微信(微信号:xjgsjj)、12122报警服务电话了解道路通行情况。

2.小草湖至乌鲁木齐“四改八”施工仍在进行

G30连霍高速小乌段仍在施工,前往吐鲁番、托克逊方向的车辆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途经施工路段减速慢行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行驶。

3.驾驶人和乘客要系好安全带

驾驶人在发车前一定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做到全车人员安全带不系好不发车;儿童乘车时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要坐在后排座位并要配备安全座椅。

4.严禁疲劳驾驶

小客车选择白天出行,夜间行车视线差,易因疲劳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货运车辆要选择夜间出行,避开白天交通流量高峰。

5.驶出高速公路请提前选择右车道

驶出高速时,根据标牌指示提前选择出口,开启转向灯,注意观察后方车辆,严禁突然变道,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6.停车就开双闪灯

遇有交通拥堵停车排队等待通行时,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所有停驶车辆驾驶人都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7.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车辆不得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交通拥堵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高支队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利用“随手拍”举报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行为。

8.如车辆遇到事故或故障

请记住这九个字:“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9.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

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人员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并转移到护栏外,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上传事故照片自行处理交通事故。对事故原因有异议的,拨打12122报警。

特别提示

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途经乌拉泊公安检查站、吉祥路公安检查站、甘泉堡公安检查站时,请提前注册填写并主动出示畅行码,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