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监狱掀起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干部读本热潮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03:4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坚持中华视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近日,新疆监狱系统掀起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干部读本热潮。

以上率下 先学一步

各监所党委集中开展《简明新疆地方史》专题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原原本本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

丰富形式 广泛学习

新疆监狱各级党组织把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干部读本纳入全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中统一学习、支部专题学习、组织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

学用相长 真学真懂

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学习,做到人人谈体会、人人谈认识、人人谈心得、人人谈感想。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聚焦反响 营造氛围

各监所成立宣传报道小组,聚焦广大干警职工学习《简明新疆地方史》干部读本的反响,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通过“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宣传报道,为学习宣传《简明新疆地方史》营造良好氛围。

民警迟颖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以史为鉴,正本清源,这更坚定了我们身处美丽新疆这片土地上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历史不容忽视和否认,更不容歪曲和篡改。”

民警刘红斌说:“《简明新疆地方史》值得细细品读,它是一座宝库,蕴含着巨大的历史价值,我如获珍宝。”

民警郝卫东说:“静心研读《简明新疆地方史》,让我们热爱新疆的同时,更加熟知她的岁月变迁、人文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