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12:34  作者: 冯慧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周末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组织部署,及时调整勤务。该大队通过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掌握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并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治措施,切实提高夜查统一行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强化路面管控,形成高压态势。行动中,该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检查率”,加大对小轿车、三轮车、农村面包车、客运车、二轮摩托车等车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违反夜间运行规定、非法改装、人货混装、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该大队以夜查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教育等方式,向过往驾乘人员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超员、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加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格执勤执法,加强安全防护。该大队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法,规范着装、佩戴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坚持文明执法,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对驾驶员的疑问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积极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2人次、警车21辆次,检查过往车辆64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起。口头教育宣传7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30余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