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你待我以真情 我馈你以热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21 14:43:44  作者:王诗文

“感谢见义勇为英模们,在我们家人急需血液做手术的紧要关头,帮我们度过难关。”5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一楼大厅,今年71岁的王立珍老人紧紧握着前来献血的见义勇为英模的手感谢道。

据了解,王立珍老人的丈夫叫何忠林,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高级工程师。今年清明时节,何忠林老人通过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见义勇为英烈捐款1000元。何忠林老人曾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一直关心见义勇为事业,对见义勇为人员非常敬佩,也希望能为见义勇为人员做些事 。

5月13日18时许,何忠林老人下楼不慎摔倒,导致身体多处骨折,特别是左肩伤势严重,急需输血做手术。

“我们的女儿在外地,身边的亲属因年龄及健康原因不符合献血条件,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上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寻求帮助。没有想到有这么多英模们关心和帮助我们。”王立珍说道。

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得知何忠林的困难后,当即在见义勇为英模群里发起献血倡议,全疆10多名英模踊跃报名,纷纷表示要给老人献血。

5月20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出租车司机、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的张新平、荣获“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的吴由不、荣获“乌鲁木齐市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阿依努尔·阿力木江等人来到乌鲁木齐血液中心开始填表、申请为何忠林老人献血。

阿依努尔正在填表

经过体检,张新平、阿依努尔·阿力木江为老人成功献血700毫升,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张新平在献血前接受医生健康检查

张新平对记者说:“我们见义勇为英模离不开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爱心人士,希望老人能早日康复。”

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中心全血组主管护师王梦璇被英模们的举动所感动,她说:“我们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献血,见义勇为人员本身就很了不起,今天,他们为了救助他人再次挺身而出,让我更加感动,他们不愧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