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警方紧急止付 为群众挽回巨额损失
来源:平安精河   发布时间: 2020-05-20 18:28:0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迅速止付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59万余元。

当天,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居民李某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是圆通速递公司理赔客服电话,对方称自己在淘宝购买的商品运送途中不慎丢失,为表示歉意要进行理赔。在经过一番交流后,相信了理赔客服电话,便相互添加了QQ号码。并按照对方叙述的退款方式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时收到600431.87元的扣款短信,方意识到被骗,便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精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立即协同配合,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对涉案账号进行处置,最终成功止付595431.88元,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民警温馨提示:骗子行偏手段繁多,让人防不胜防。但只要牢记一点:骗子无论使用什么手段,落脚点都会回到“钱”上,只要提到借钱、借银行卡、汇款、转账的一定要加倍小心,提高警惕。此外,不要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二维码,不要随便在外来网站上填写私人信息,如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

请牢记:不听信、不转账!电信网络诈骗报警后的五分钟,往往是实现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的最佳时间,被称为“黄金五分钟”,如若不慎踏入诈骗者陷阱,请及时拨打110电话咨询求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