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吐鲁番市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9 17:57:59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件,查获各类品牌走私香烟1800条,涉案价值50万元左右。这是近年来吐鲁番公安机关打掉的一起最大非法销售走私香烟的案件,对于维护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政策和整治净化烟草市场秩序有着重大意义。

法治新闻

最高法、最高检:自2020年5月18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46.75元。(新华社)

最高法:对侵害儿童权益案件中罪行严重、恶劣者,该重判坚决依法重判,该判处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绝不心慈手软。(中国新闻网)

最高检: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出台《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扎紧依法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的制度“篱笆”。(法制网)

政法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法院贯彻落实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 5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全区法院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落实视频调度会, 分析研判全区法院具体工作进展。(新疆高院)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新疆律师协会抽调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党员律师先锋服务团23名律师,组成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法律顾问服务团,赴和田县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8个驻村工作队、15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法制网)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 | 塔城地区中级人民院对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刑事审判工作进行部署,对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至2019年塔城中院二审刑事案件发改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出安排,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塔城法苑)

普法宣传 |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司法局普法办干警和新岳事务所律师以“疫情期间法治教育课”为题,为县二中2100余名在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法治喀什)

队伍建设 |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政法系统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多种形式开展政治轮训,为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奠定坚实的基础。(新疆平安网)

践行枫桥经验 |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在该县12个乡镇揭牌成立,实现司法服务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快捷的解纷需求。(昌吉中院)

实践创新 |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首次培训活动。新任命的126名人民陪审员将充分运用社会阅历、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参与到法院工作中,提升审判活动的透明度,提升人民对司法的信任。(伊州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