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忠:守护平安义不容辞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51:00  作者:

人民,是公安工作力量的源泉;为民,是公安队伍不变的情怀。

三年来,首府公安机关在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字总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努力提高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护民平安,是首府公安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民警郭新忠

荣获优秀公务员4次

荣获市公安局嘉奖7次

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

2017年5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右四为民警郭新忠
左一为民警郭新忠

带着火一般的信仰,担起如山一样的使命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郭新忠

2017年5月19日,是我毕生难忘的日子。在首都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公安英雄模范立功表彰会上,我有幸代表奋战在反恐一线的人民警察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鼓励肯定。

首府公安常年奋战在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第一线,直面“迎着枪口行凶,随时拉响、炸响”的暴恐分子,在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历史时期,时刻面临着血与火、生与死的较量和考验。近年来,全体民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绝对忠诚、不惜流血牺牲的“拼命”精神,以凡人之力、血肉之躯铸成维护首府稳定的钢铁长城。

三年来,在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支队党委关怀培养下,我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砥砺担当、忠实履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与所有的战友共同坚守岗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冲在前列、干在前列,知难而不畏难、知苦而不言苦,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成绩和荣誉都已过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支部全体民警紧跟党的步伐向前看,牢记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反恐维稳斗争,争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