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视频调度会 推进“1+N”系列措施落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42:36  作者:刘运琦 杨婷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法院贯彻落实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分析研判全区法院具体工作进展,5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全区法院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落实视频调度会。

会议由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江主持并作点评,各分、中院相关院领导通过视频依次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按照自治区高院党组安排部署,围绕贯彻落实“1+N”系列措施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成立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走访企业及行业协会了解司法需求、成立“枫桥式”法庭和旅游巡回法庭、开通涉企绿色通道、开展金融案件诉调对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各级法院在推进落实“1+N”系列措施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分发挥合力,在立足当地实际制定具体举措、梳理总结经验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各级法院党组和广大干警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及时准确地贯彻到司法裁判中,将顾大局、谋大局、助大局的要求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要抓住重点,培育亮点。既要全面落实“1+N”系列措施,更要重点突破,围绕当地发展战略和经济状况,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结合点、切入点,培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亮点实效。要及时总结,注重宣传。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把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推出来、报上去、用起来,同时积极主动联系新闻媒体扩大宣传,充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各级法院党组作为责任主体,必须专题研究、统筹谋划部署、定期分析研判,紧盯任务指标,列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明确责任人,以切实有效的举措确保“1+N”系列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