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五月正是石榴花盛开的季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9 17:49:42  作者:

五月是民族团结教育月。

长久以来,新疆各族人民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和睦相处,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

乌鲁木齐新市区人民法院 尚晓宁

一次结亲,一生结缘。

2016年初冬,第一次见到亚库甫大哥,他戴一顶带沿的深色呢面帽,穿着条纹厚外套,笑起来温和慈祥,给人敦厚有礼的感觉。

交往久了,我和我的亚库甫一家之间有了暖暖的亲情。我以哥、嫂称呼他们,亚库甫大哥也亲切地叫我大妹子,经常关心我家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

每逢节假日, 我们是一定去彼此的家看望对方……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加深厚。真心希望亚库甫一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 刘亚茹

第一次见到阿依先木妈妈时,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流着泪说她唯一的女儿在九个月时夭折了,现在好了,政府给她送来一个女儿,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位维吾尔族妈妈——我的阿依先木妈妈。

因工作调动,现在我们不能经常见面,但我们还是互相挂念着对方,时常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现在回想起来,我与阿依先木妈妈,因结亲而相识,从陌生到了解,到亲如一家,真是有太多的感慨……我的阿依先木妈妈,你要保重身体,等我回去看望你哦。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 曾彩云

我是阿克苏市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机缘巧合下,我与萨吾提•阿不力孜大哥结为了亲戚,萨吾提大哥一家是淳朴的农民,每次见面他都亲切地叫我妹妹,他的妻子古丽大姐更是热情,见到我总是拉着我的手不放,在他们家中我总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和萨吾提大哥一家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了解风俗、习俗,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现在我们真的是越来越亲。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公安分局 巴拉提江

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但这并没有阻断民族团结的纽带。在疫情来临后,我奋战在最前线,一有时间就通过微信、电话与结对亲戚邬山根一家保持着系。一通电话,他总是特别关心我的身体,再三嘱咐我要保暖和注意休息……

为了让亲戚一家生意好起来,疫情解封后,我经常去邬山根家的修车行里。他感激地对我说:“大哥,你对我太好了,比家人还亲,你为我做的,我都记在心里呢。”

兄弟,有你这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司法局 沙那瓦尔古丽•曼尼克

第一次见到王雨婷是在单位,她刚从内地过来,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我们通过日常工作慢慢地相互交流,彼此加深了解。

我带王雨婷去看家乡的风景,还一起摘桑葚,弄得手和嘴都是黑的,我现在还记得我们看到彼此时欢快大笑的模样……就这样我和她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好同事和好姐妹。

我们的路很长,我希望我们一起去经历人生中更多美好的事情,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