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伊犁州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大麻案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01:52  作者:

封面新闻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大麻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毒品大麻10.06公斤(毛重)。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疆法制报)

法制速递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年度业绩考评不合格或者经考评委员会认定不能胜任检察官职务的,应当退出检察官员额。(法制网)

公安部: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联合美团、饿了么、达达、闪送等外卖企业开展劝导活动,督促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中国新闻网)

政法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开发区住建局、开发区安监局、开发区消防应急管理局、社区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园区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解决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顽疾问题,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扫黑除恶 | 吐鲁番市检察院对3个区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专项督导,以督导为契机,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尤其是"六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快进键"。(吐鲁番检察)

践行枫桥经验 | 为落实国家安全旅游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旅游巡回法庭的建设要求,塔城地区乌苏市首个旅游巡回法庭"乌苏市人民法院待甫森景区巡回法庭"正式成立。(乌苏市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博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做好廉政谈话的通知》,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大对检察人员日常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博州检察)

智慧政法 | 5月17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检察院充分运用“智慧检察+云庭审”,对一起刑事案件出庭支持公诉,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等多方、多点实现无接触式庭审。(富蕴检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