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吐鲁番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来源:吐鲁番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44:13  作者:李金胜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对3个区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专项督导,以督导为契机,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尤其是“六清”工作(“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进行再动员、再推动,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快进键”。

鄯善检察

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逐事逐案认真分析,查摆问题,提出明确督导意见和要求。市检察院督导组强调,开展专项督导,是全面落实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重要举措,各基层院务必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方法、抓出成效。

要落实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工作。各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吐鲁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吐鲁番市检察院制定的《吐鲁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方案》《吐鲁番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始终保持对涉黑恶案件的集中攻坚态势。

高昌检察

要紧盯“六清”要求,如期六张“清单”。严格按照《吐鲁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任务清单》要求,精准对标对表,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六清”行动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六张“业绩清单”。

托克逊检察

要严守法律底线,确保案件质量。市院要从目前办案实际情况出发,加强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的庭审指导,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公正等法律原则,确保案件顺利判决。

督导组还根据各院具体情况,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从“六清”工作开展、信息报送、长效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