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户民警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平安天山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5-17 14:50: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新疆有15户家庭榜上有名,其中包括2户公安民警家庭。此次揭晓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

新疆公安厅民警夏添、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新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杨笑:

今年2月20日,身在湖北武汉的杨笑给爱人夏添写了一封家书。她写道:“我们虽然身在不同战场,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老公,我们一起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夏添和杨笑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抗疫奉献力量。家中年迈的父母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看护孩子的责任,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用行动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

“身为医生、身为警察,我们都认为,只有义无反顾冲向前线,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职责担当。”夏添说,他们只是亿万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普通家庭之一,做了他们该做的选择。

新疆巴州轮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晴格力、新疆巴州轮台县新大渠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小晶家庭:

他是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她是坚守在社区防疫最前沿的社区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奋战在不同岗位的他们成了抗疫的“战友”。

晴格力在红桥览山、揽水小区开展群众工作,他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着群众居家正常生活,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徐小晶是辖区群众的“暖心书记”,她每天都和工作队、社区干部奔走在社区楼宇之间,垃圾清运、水电气充卡、购买生活物资、维修家电......每一天都过得单调却“充实”。“无论你住在哪里,都有我们的服务”,她用暖心的服务保障了居民安心、舒心的“宅”家生活。

疫情期间,两人投身各自战线,为了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他们都住在了单位。每天晚上忙完后,视频中讲讲自己的故事,互报平安、相互鼓励,成为他们传达爱意的方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