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鸡苗促增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16 12:10:47  作者:刘慧丽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强吐别克村2014年确定为自治区级贫困村,2017年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争取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解决了村内安全饮水、道路通达、安全住房等短板问题,实施了2000亩饲草料地改建,2017年实现83户建档立卡户297人全部脱贫。

5月10日,强吐别克村村委会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热闹,阿勒泰地区中院干警正忙着为村里结亲户发放鸡苗,鼓励他们发展家禽养殖,拓宽致富门路。

“我可以一边照顾家中老人孩子,一边在庭院里种菜、养牛羊、养鸡,经营农家乐,在家门口也能增收致富,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刚刚领到鸡苗的村民努尔恰什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共发放400只的鸡苗,全部是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在发放鸡苗现场,地区中院派驻该村工队队员马合沙提别克认真仔细地在为“亲戚”核对信息,逐一登记,围观的群众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村民努丽拉一家一直以家庭养殖增加收入,她领到鸡苗高兴地说:“现在的政策好,结亲干部给我们送来了鸡苗和养殖技术,我们一定精心饲养,让鸡长得快,早生蛋,早赚钱。”通过发放鸡苗,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想养鸡但资金困难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