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森林消防:将防火足迹布满“古道”霍城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16:52  作者:

5月13日7点10分,天边泛起鱼肚白,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整齐着装、备好行囊,乘车赶往霍城县林区,开始新一天的防火巡护工作。

霍城,位于伊犁河谷西北部,辖区内有素称“伊犁第一景”的果子沟、“绿洲中的大漠”图开沙漠、“东方小夜曲”可克达拉草原等诸多景区,全县草场面积398万亩,森林覆盖面积43.92万亩,主要生长着天然生态林、灌木林等,林区内还有北山羊、四爪陆龟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

伊犁森林消防支队自组建以来,一直默默守护着这片古城林区的安宁。指战员们走过林区的角角落落,组织防火宣传、开展巡护任务、处理突发情况,他们从未懈怠。

进入五月份以来,林区景点逐渐开放,进山入林人员骤增。为了强化驻地群众和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活动期间,指战员们深入景区、客运站、商业区等人口密集地,利用宣传车流动广播、悬挂防火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