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大海道 新疆民警4小时成功救援
来源:哈密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5-15 13:08:11  作者:安艳 李江萍

"慢点喝,别呛着,

我们来了,现在没事了。”

在荒芜的大海道腹地,

看着被困游客宋某拿矿泉水直往嘴里灌,

哈密市公安局三道岭公安分局

治安大队大队长胡静庭关切地提醒着他。

5月12日,经过艰难跋涉,

三道岭公安分局民警成功解救

2名被困大海道的游客。

5月12日上午9时,三道岭公安分局接哈密市公安局转警,两名自驾游游客被困大海道。

接到警情后,三道岭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人员成立救援组,考虑游客被困一天一夜,除了拖车钢索,救援组还携带了矿泉水、食物和基本医疗用品等。“我们派出了3名民警,并协调潞新集团保卫处3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救援。”胡静庭介绍,由于大海道没有路线,被困游客表述不清楚被困位置,手机又无信号,这让搜救变得困难重重。

已近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大海道热浪滚滚。为了尽快找到被困游客,救援组兵分两路,一边沿途搜索,一边尝试与被困游客电话联系。

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寻,13时45分左右,在大海道腹地,民警们爬到较高的山顶上,使用望远镜,终于发现了被困游客的踪迹,被困游客已出现轻度脱水症状。

被困游客食用民警带来的食物
民警和被困游客正在挂拖车钢索

看到前来救援的民警,游客宋某和邹某喜出望外,吃着民警们带来的食物,两名游客眼里泛着泪花,不停地说着谢谢。

据了解,两名被困游客来自西安,因向往神奇的雅丹地貌,一路自驾来到大海道。5月11早上,两人驱车前往大海道,还没有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车就陷进了沙漠里,手机信号也时断时续。

“我们从11号中午就开始挖沙子,挖了七八个小时,又饥又渴,人没劲了,手也挖破了,就在戈壁滩待了一个晚上,后面爬到山顶,手机有点信号,才报的警。以前,只是听说新疆人热情好客,这次真的是切身感受到了。哈密人民热情,哈密的警察更是尽职尽责,热情服务,让我们特别感动。”宋某说。

民警提醒

当下正值旅游旺季,

外出游玩,

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重。

不要轻易涉足不熟悉或未知区域,

以免给自己人身安全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