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检教共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布尔津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5-15 18:42:06  作者:周欢欢 贾鲁燕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检察机关院领导、未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工作要求,5月13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该院四名院领导及五名未检干警被聘为布尔津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拉扎提代表县教育部门对检察院长期以来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法治副校长们能够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深入县各中小学积极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县教育部门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配合县检察院的工作,为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随后,拉扎提为9名受聘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法治进校园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实际需要,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深化“检教共建”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布尔津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好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职能,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同时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