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田间地头讲法律 法治观念入民心
来源:法治喀什   发布时间: 2020-05-14 18:45:0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喀什地区莎车县司法局组织70名机关干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法治基础。

持续加大宣讲力度

充分利用农闲时机,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田间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助推脱贫攻坚进村入户活动,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其脱贫致富。充分发挥法治助推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法治水平。

多管齐下提高宣传实效

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惠民法律政策为主,引导群众面对矛盾纠纷,遇到自身不能解决的法律问题时可以到乡镇法律服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咨询,并有针对性的向老年人、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政策,积极引导他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让莎车县各族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奔赴小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