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政法君带你云游新疆之魔鬼城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2 11:57:16  作者:

神秘?魔幻?

在新疆,有这样一处地方,

粗犷而不失柔美,

奇异而饱含诗意,

它隐藏在人迹罕至的准噶尔盆地西北角,

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的深处……

今天

政法君带你足不出户云游新疆

第三站:魔鬼城

视频制作: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乌尔禾分局吕媛媛

魔鬼城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距离克拉玛依市区100公里。因为神秘魔幻,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20万,单日最高客流量达到2万余人。

近几年还举办了国际露营大会、人车组合徒步越野挑战赛、丝路英雄勇士国际格斗精英赛等大型活动。魔鬼城还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每天都有诸多来自国内外的摄影爱好者走进这里,或捕捉朝阳的璀璨,或追逐夕阳的无垠,或在骄阳下寻找光与影的交锋。

为服务游客、保障景区安全秩序,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乌尔禾分局魔鬼城便民警务站主要承担巡逻防控、接警处警、防范管理、动态掌握、服务群众、法制与安全防范宣传、便民服务、困难救助等职责。

“我们坚持不间断巡逻、不定时巡逻和视频巡逻相结合的巡逻制度,及时了解对辖区周边动态,让游客玩得安心。我们还与景区商户形成群防群治巡逻小组,与景区安保部形成联勤联动巡逻小组,加大加强景区的巡逻力量,切实增强景区游客的安全感。”乌尔禾分局魔鬼城便民警务站站长曹聪说。

魔鬼城拥有粗犷而不失柔美,奇异而饱含诗意的美丽风光,多年来,一直为电影、电视剧组所青睐,做为中国八大影视拍摄外景基地之一,除了七剑下天山剧组在这里取景拍摄外,更诞生了像卧虎藏龙、西圣地、无人区、海上牧云记等众多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名作。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魔鬼城的秘密,

来大美新疆,

我们在魔鬼城等你!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