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正式挂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2 11:42:18  作者:于蓓蓓 王晨

揭牌仪式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陶红军,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党委书记、政委付晨为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红庙子派出所揭牌。

2019年11月28日,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是首府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

红庙子派出所辖区处在城乡接合部,辖区商住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曾是乌鲁木齐市有名的治安难点、乱点片区。从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红庙子派出所接警量跃居全市第一,日接警最高纪录一天128起。

近年来,红庙子派出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贯穿于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规范执法和服务群众中,率先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总结提炼出“六红”工作法,发动全民参与社会治安管理,街面案件近两年实现了“零发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参与揭牌人员参观红庙子派出所

红庙子派出所位置比较偏远,周边巷道岔路又多,群众来办事,坐公交车到终点站后还要在大上坡道路步行800米。为此派出所在车站开通了便民服务车,“摆渡”办事群众。

2010年5月,红庙子派出所成立了乌鲁木齐市首家治安司法联合调解室,形成由公安部门牵头,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群体组成的多元化“大调解”机制,现在调解的主力军又增加了老党员、律师、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已成功调解4000多起治安案件。

红庙子派出所所长张鹏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宗旨,我们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