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6个4A级旅游景区实现巡回法庭全覆盖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1 18:38:17  作者:魏芸

伊吾县人民法院在胡杨林生态园景区挂牌成立巡回法庭

新疆平安网讯 5月8日上午,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法院“胡杨林生态园景区巡回法庭”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哈密市6个4A级景区实现巡回法庭全覆盖。

4月22日,伊州区人民法院设立了东天山、回王府和魔鬼城三个景区巡回法庭,揭牌、授牌仪式在回王府景区隆重举行。4月29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巴里坤县古城景区、高家湖湿地景区分别举行揭牌、挂牌仪式。

据悉,为服务保障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旅游产业经济提档升级,哈密市法院系统按照自治区高院统一部署,设立旅游景区巡回法庭。

景区巡回法庭为游客提供集成式、一站式服务,针对旅游纠纷案件建立“110”司法服务新模式,运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易程序,实现速审速裁,尽量做到即时履行,确保游客的合法权益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保障。同时,法院将加强与旅游、综合执法、公安、工商、卫生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完善旅游纠纷化解渠道,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下一步,法院将积极延伸法律服务,主动进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工作,增强游客、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为哈密市的旅游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