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在棚户区挨家挨户找欠债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11 18:38:17  作者:张秀 赵大海

近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干警为了帮助申请执行人王某拿回近1万元的运输费,绞尽了脑汁。

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间,刘某雇王某的车拉货,经结算,运费共计19913元。活干完了,刘某却借口资金短缺,只支付了1万元,剩余9913元运费迟迟未付,王某多次向刘某索要运费,都无功而返。王某无奈之下将刘某诉至哈密铁路运输法院。该院审理后,判决刘某向王某支付拖欠的运费及逾期付款利息。拿到判决书后,王某再次找到刘某讨要运费,可刘某仍然拖延。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传唤刘某到法院,但刘某并未出现。执行干警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多次联系刘某,却都未能找到其下落,查询刘某名下的账户,账户里也没有钱。

“你知道刘某家的地址吗?”执行干警让王某带路去找人。在王某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哈密市区的一片棚户区。棚户区巷道众多,无法辨别方向,几人只好分开,挨家挨户查找。

“那辆皮卡车是王某做生意时用的!”在找寻多时后,王某发现线索,大家迅速会合,敲开了这家的门。

门虚掩着,执行干警正准备进院,突然发现一只大狗蹲在门口,咆哮不停,刘某应声出门,见到执行干警后试图躲藏,执行干警迅速跑进院内,将刘某控制。

“根据你所从事的职业来看,9913元对于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如果你继续拒绝履行生效法律判决,法院将依法处置,势必对你的生意和家庭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听完执行干警入情入理的话,刘某低下了头。

4月30日,刘某将9913元案款交到了法院,执行干警立即通知王某领取。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