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新疆博乐交警积极推进农牧区“亮尾”工程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27: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特点,结合春夏季涉牲畜类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组织民警积极深入周边农牧民家中,为牲畜粘贴反光条。

因博乐市G219线沿线周边多为牧场,牲畜横穿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减少此类事故,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特点及散养牲畜活动范围,组织民警深入沿线农牧民家中进行宣传,结合因牲畜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对农牧民讲解牲畜上路的危害以及畜主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牧民要管理好自家牲畜,控制牲畜随意上道路行走,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随后民警给牧民的牲畜贴上了显眼的反光条,以提示夜间车辆行驶安全和保护牲畜的自身安全,并给牧民讲解了反光条的作用和好处。

交警提示:

驾车途径牲畜经常出没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切忌长鸣喇叭,待牲畜到安全地带后在缓速通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