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警医合作开辟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15:43  作者:潘从武 乔程义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与阿勒泰地区哈萨克医医院、阿勒泰市人民医院、红墩镇中心卫生院、阿苇滩卫生院、切木尔切克镇卫生院等5家医院、卫生院建立“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

阿勒泰市公安局通过登门拜访、洽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寻找警医联动医疗急救机制合作伙伴,最终选定诊治水平高、设备齐、力量强的2家医院为合作单位,组成医疗救援小组,定期开展演练,提升协作能力,建立警医合作长效机制。同时,建立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实施快速精准有效救治,避免延误救治时间,提高重伤员救治成功率。

5月9日,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推行“警医”联动,建立“事故救护绿色通道”,与辖区5家医院、卫生院签订《警医共建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针对交通事故易致人受伤的现象,从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果入手,一旦接报警情,救护车随处警车辆一同赶赴现场,实现快速响应、及时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医院采取先诊疗、抢救的原则,真正构建成“合作、高效”的警医联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