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10 10:34:34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5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安排部署全区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要求全区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项队建活动部署,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以纪律作风新成效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国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内容涵盖“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法院三项队建活动,贯通融合了“纪律作风整顿年”内容,并制定专门实施方案,细化路线图时间表。通过专题教育,确保全区法院干警从思想深处筑牢堤坝,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自治区高院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主动履职担当,压实责任,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上下齐抓共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法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主题,全面检视,靶向治疗,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确保法院队伍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切实扛牢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纪律作风整顿年”持续深入。三要“两不误、两促进”。各级法院要把纪律作风整顿有机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切实把“纪律作风整顿年”的成效体现到司法作风转变上,体现到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上。紧密结合今年“六个聚焦”重点任务,以严明纪律、务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扎实牢靠、精细精准,有力有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