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5-10 10:34:34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5月9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贯彻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5月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召开一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理论价值、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赵克志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根本保证。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英明决策,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就有了可靠的主心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任务落实的前提下,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赵克志要求,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切实把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统筹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推进落实,着力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把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