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踏遍百里砂石路 追回巨额血汗款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36: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这是我们几家今年种地的血汗钱,后面种地就指着它了,如果要不回来,我们的日子可怎么过呀!”近日,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办公室传来哽咽的声音。“您别着急,我们一定想办法把钱追回来。现在当务之急是把当时的情况回忆一下。”民警先安抚了当事人李某的情绪,在了解情况后,判断这是一起虚假土地承包诈骗案。

民警在调查掌握基本情况后,初步确定阿某的作案嫌疑,为了尽快实施抓铺,民警立即动身前往实地取证。

想要丈量涉案的8块土地,就要使用到“农田管家”技术,民警带着设备走完了2个乡镇场4个村队近600里的村队小道,百里砂石路,两腿风尘土!很快,对阿某犯罪事实的取证工作完成了,民警立即对阿某实施了抓铺。“我都没有想到警察会这么快来。”事后阿某回忆到。

经额敏县公安局经侦民警的快速反应,阿某制作并使用虚假土地承包合同骗取承包费及机耕费25万余元被悉数追回,五户农民一年的希望款回到手中。

“这面锦旗里是我们几家人的真心话啊!”李某擎着一面写有“办案迅速 尽显警威”的锦旗激动地对民警说道。“我也是农民的儿子,我不需要称赞,你们好我就心安了!”民警双手接过锦旗,同时,用心怀人民的情怀接过了群众最真切的信任。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