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拼的就是速度!警察蜀黍V5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9 11:40:38  作者:

紧急关头,

他们总是冲锋在前。

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瞬间!

5月7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木什乡突降暴雨,由于降水量过大,河道突发洪水,一名群众电瓶车被冲进河道。情急之下,群众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疏附县公安局立即指派木什派出所民辅警前往救援,及时挽回了群众经济的损失。

暴雨中逆行的身影最帅

5月7日22时05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北坡中警务站接到群众求助,称家人疑似中毒,腹痛难忍,已经大约有半个小时了。

值班的北坡中警务站民警李明收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将患病群众抬上警车,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该患者是轻微中毒,并无大碍。患病群众家属对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有效的救助表示感谢。(张军帅)

5月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巡控大队金港花园便民警务站民警在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振兴路人行道上。

巡逻民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该男子嘴角和衣服上有呕吐物,面部有擦伤,不住地抽搐。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将男子头偏向一侧,用纸巾擦去男子嘴里的呕吐物,防止误吸致命,并找来木棍垫在上下牙中间,防止其咬伤舌头,待医护人员到达后将发病男子及时送往医院。

在等待医护人员时,民警将男子抱在怀中,不断跟男子对话,防止男子重度昏迷。到达医院后,民警及时联系男子家属,经过医生抢救,该男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5月2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团结小区一男子突发心脏病,需要帮助。执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120支援,120急救车到达后,迅速做了抢救工作,执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人员较多,执勤民警全程拉响警报为其开路,短短四分钟,顺利把患者送到医院救治。因救治及时,该男子已脱离危险。(王秋童)

感谢你们的争分夺秒

为抢救生命开道

警察蜀黍棒棒哒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