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完美复制”也逃不过交警的“慧眼”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49:57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期,乌鲁木齐交警查获三起走私套牌车。

套牌车是指通过伪造或者非法套取其他车辆号牌及行驶证等手段上路行驶的车辆,而其中一些套牌车更是从品牌、款式、颜色“完美复制”原车牌及车辆。但不管模仿得再像,只要是套牌假牌,就逃不过交警的“慧眼”。(乌鲁木齐市交警)

法治速递

最高法:7日,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办案,进一步优化力量配置,加快审判节奏,缩短审判周期,持续加大大要案攻坚力度,带动万起涉黑恶案件依法审结,在加快审理进度的同时坚持依法办案不动摇。(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2019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批捕各类金融犯罪18068件26765人,起诉18351件35287余人。(法制网)

公安部:7日10时,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打击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正式打响,截至7日15时,各地共捣毁为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提供服务的违法1069短信平台5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98名,扣押一大批涉案工具。(人民网)

政法动态

1、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审判、行政审判、审判监督工作质效分析研判座谈会,对全区法院今年1-4月有关工作质效进行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区法院工作“六个聚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工作为要务、以纪律作风整顿为牵引、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研究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的措施。(新疆高院)

2、新疆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鹏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新疆检察)

3、新疆消防救援队伍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全疆范围内深入住宅小区、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法制网)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以“百日大练兵”活动为平台,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全区法院系统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会议学习以典型教育为镜鉴,要求党员干警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博州中院)

智慧政法|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直播二级平台”信道建设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法院内网、昌吉州庭审公开网、新疆庭审公开网、全国庭审公开网的自动同步,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旁听”庭审。(昌吉中院)

实践创新| 巴州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州各县市城镇小区开展“流动车管所”送证上门便民服务活动,将“坐等群众前来领证”变为“主动送证到群众手中” ,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平安巴州)

民族团结一家亲| 伊犁州直法院组织干警与“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一起畅游伊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共赏伊犁美景、品尝家乡美食中,共话团结、增进感情、祝福祖国。(伊犁天平)

市域治理| 鄯善县人民法院召开职能部门联席会议,旨在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多部门统筹协调旅游纠纷化解工作,引导鼓励当事人选择非诉方式解决旅游纠纷,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社会纠纷化解效率,切实维护本辖区景区良好形象。(新疆平安网)

从优待警|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组建“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开展慰问演出,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增强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做牢做实战时思想工作,缓解民警、辅警的压力。(克州警事儿)

平安建设| 5月7日,塔城市公安局救助一只棕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已将棕熊送至塔城地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目前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