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乌恰县境内发生5.0级地震 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8 13:14:41  作者:

封面新闻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北京时间5月6日18时51分,发生 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71度、东经74.1度,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乌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辖区各派出所、警务站分赴牧区、城区、偏远散山区查看地震灾情走访群众。目前,暂未发现人员、牛羊受灾情况,摸排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法治速递

最高法:疫情期间,中国移动微法院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网上立案、远程庭审、网上签署调解协议、证据交换等诉讼服务,用户数及活跃度大幅增长。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移动微法院实名用户数量达139万余人,累计访问量超2.7亿次。(法制网)

公安部:2019年在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进程中,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全年破案8万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1万余名,缴获毒品60余吨。(中国新闻网)

政法动态

5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质效分析研判座谈会,对全区法院今年1-4月的执行工作质效进行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对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研究推进措施,着力推进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新疆高院)

近日,《新疆铁路护路联防系统发现和防止安全隐患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办法》详细划分了奖励条件及标准,还规定经铁路有关部门认定并上报的其他可以奖励的事项,据情定性后归类给予奖励。(法制网)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着力打造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精准的诉讼服务,将社会调解力量引进纠纷化解,完善诉调对接,繁简分流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西部法制报)

扫黑除恶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塔城地区分院与沙湾县人民检察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案组,提前介入两起涉黑案件。(塔城地区检察)

智慧政法 |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借助公安机关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又一有益尝试,也是服刑人员参与“云端”审理的第一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

实践创新 | 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尝试推出“共享头盔”模式,在便民的同时,从源头上切断因不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人员伤亡。(疏附交警)

普法宣传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反诈宣传队借助七个星霍拉山村文化旅游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民警现场给游客讲解网络诈骗案例,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焉耆公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