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聚焦假日期间的博州政法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8 11:05:21  作者:

博乐市人民法院

5月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赛里木湖4A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博州境内首个挂牌成立的旅游巡回法庭。巡回法庭的成立,标志着博州开启了便捷服务新疆旅游业的司法新模式,以司法服务与保障推动新疆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巡回法庭办公地点设在赛里木湖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归口审理旅游类纠纷案件。通过巡回办案方式,在旅游季节以"110"服务模式全天候开展司法服务,快速、便捷的裁决景区内发生的旅游合同、人身财产损害、旅游消费等涉旅纠纷,简化立案手续,充分适用小额诉讼或简易程序,实行速审速裁,加大及时履行力度,实现案结事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5月1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以公开宣告方式,分别向博乐市文旅局和青得里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青得里古城遗址这一不可再生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共同履行监管职责。

阿拉山口市公安局

近日,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为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博州法检两院

5月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法检两院青年干警在博尔塔拉纪念园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缅怀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实践活动,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博乐市公安局

近日,博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前往博乐市会展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共同构建了警民共防的社会氛围。

精河县公安局

5月4日,精河县公安局团总支组织30余名青年民辅警赴巴音阿门景点,开展主题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党团日活动。青年民辅警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在草坪、道路、小溪边清理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并分类打包集中运到指定地堆放处,不仅保护了景区环境卫生,更用实际行动呼吁群众和游客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博州中院

5月4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魏生军主持召开博州两级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推进会。

各基层法院和中院代表就近期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魏生军肯定了“百日大练兵”活动前期工作成效并就完成好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