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奋斗的青春,我们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43:19  作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新疆青年政法干警倍受鼓舞,纷纷有感而发,一起去看看!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委政法委 戴永强

作为一名年轻的政法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在工作上发挥艰苦奋斗,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品格。比如,疫情来袭时,干警们冲在一线,排查发热情况,为群众送去可口的蔬菜食物等,而自己却与家人分隔开来。疫情严重时,有些同事回到家只能隔着玻璃看一眼自己的孩子和父母,这一幕是多么让人感动!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如果我们广大干部不冲锋一线,那么谁又来服务群众呢?这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现,也是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更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体现。

这次疫情,是生活对我们的磨砺,我想,广大青年经受住了此次历练,生活会因此更精彩。今后,我们应该强化自身专业素质,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升华自己,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更有力的为国家做贡献。

哈密市巴里坤县委政法委 张群

青春是郁郁葱葱的岁月,是奋斗不息的生命时光。转眼间,我在政法委工作已2年有余。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是平凡的、琐碎的、也是辛苦的,别人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我们还在工作。但是事无大小,都需要我们细心去做,尤其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部,更应怀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执着,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磨砺自己、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李平

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今天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青年干警的突出表现再次刷新了大家对80后90后的看法,由衷为我们点赞。

为贯彻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缓解社区力量严重不足的现状,我们深入社区,投身到战“疫”一线,配合社区进行人员登记、巡逻、宣传、劝导、物资采买、垃圾清倒等工作。作为志愿者,我们没有喊苦喊累,我们不畏严寒地成为了“保安员”,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不辞辛苦地成为了“服务员”,解决着每户居民的后勤保障;不厌其烦地成为了“劝导员”,劝说着每名试图出门的居民。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新时代青年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园。我们要始终牢记五四精神,脚踏实地,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途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张韶阳

在这场特殊的大战大考中,人民法院系统广大青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吹响青春战“疫”集结号,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年法院人要不辜负新时代,做到政治信念坚定,不含糊、不动摇;要有家国情怀,竭尽全力地为党和国家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尽毕生之力。我们正处在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以梦为马,燃烧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 黄倩

青春是成长,更是担当。青春就是不忘初心,守护公平与正义;青春就是牢记使命,与党同心,与民同行。

身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梦想,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树牢担当意识,既要守成,继承老一辈法院人的光荣传统,又要开拓进取,铸造属于年轻一代人的辉煌。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素养,更好的应对新形势、新变化。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在岗位上担当,在岗位上作为,在岗位上发光,做个“有温度”的青年法院人!

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 王倩

我们是当代青年政法干部,是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之发展的使命和重任。在从检的道路上,我希望永葆检察情怀,在正义与邪恶的交锋之中,在公诉席上思维缜密、业务精湛,能为冤者声正义、能为罪恶肃根源,成为人民名义的代言人,能为民族情怀手挽手,能与群众心连心,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在伊州区检察院工作的这几年,我知道了一代代、一批批青年干警前仆后继,不畏艰难,从土坯房、一根笔、一双腿的办公环境到如今工作在检察技术与信息化装备的新大楼中,时代变迁,但我们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从未改变, 惩治犯罪的决心从未改变。维护公平正义,力量生生不息,每一代的“老”检察,都尽心鼓励“新”检察要续写光荣与梦想,追求真理与信念,铭记担当精神,用心血成就检察事业。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个时代给予的新任务,拼搏着去创造下一个辉煌的明天!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检察院 张平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不懈奋斗,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而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今后我会秉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六点要求,认真诠释“无奋斗,不青春”精神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好群众事。工作中坚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实践能力和水平,以不断奋斗前进的风貌影响身边的人,彰显青春活力。

塔城地区沙湾县公安局 马苗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园。我始终坚信,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忠诚与担当。成功的人生、有意义的青春,就是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作为一名入警不久的青年民警,昨天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明天,我只有平凡的坚持,永恒的坚守。惟愿自己能简单做个平常人,干着平凡事,用“爱心与责任”追求着“无须扬鞭自奋蹄”,力求工作兢兢业业、业务精益求精、心态阳光向上。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秉持入警初心,强化自身建设,勇担青年使命,诠释好新时代五四精神,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去,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阿克苏市公安局 于海兵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在生活中,我将时刻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要做到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积小胜为大胜。

抗击疫情离不开斗争精神,推动工作同样离不开斗争精神。作为年轻党员干部,与祖国同呼吸、共奋进,就要把斗争精神自觉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在日常工作中守好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遇到困难要敢冲、碰到问题要敢想,不怕担风险、不怕担责任,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