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消防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43:34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坚决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近日,新疆消防救援队伍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全疆范围内深入住宅小区、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截至5月7日,新疆全区各级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公安部门开展检查约387余次,共治理违规停放车辆348余辆、批评教育劝离车辆705余辆。在开展检查治理工作的同时,还走访了周边住户、商户,向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知识,呼吁群众共同维护消防通道的畅通。

目前,新疆此项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在持续进行,同时将加大对违法乱停现象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堵塞消防通道车辆的查处,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交通秩序有序,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