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疏附公安交警推出“共享头盔” 助力骑行交通安全
来源:疏附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5-07 18:28:25  作者:唐涛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近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尝试推出“共享头盔”模式,在便民的同时从源头上切断因不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人员伤亡。

记者在国道医院路口“共享头盔”点看到,这些印有“共享头盔”“幸盔有你”等提示语的安全头盔被整齐地摆放在头盔柜里,有需要的电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在完成登记后就可以免费领取使用,并根据规定返还即可。领取期间,交警同志还会为摩托车、电动车免费粘贴一个“一人一盔、安全守规”的提示贴,提醒驾乘人员时刻不忘交通安全。

“其实我们都有头盔,就是有时忘记戴了。现在有了‘共享头盔’,也是给我们提个醒,实在忘了还能借到,真是太方便了。”群众帕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交警提供的这项服务挺好的,解了燃眉之急,为我们出行路上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疏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施锋勇表示:“安全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来说,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在辖区推行‘共享头盔’,是给忘记戴头盔驾车出行或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一个临时的安全保障,希望通过对其提供‘共享头盔’的方式,以点带面,提高全县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据了解,目前疏附辖区设有3个“共享头盔”点,每个“共享头盔”点配备60顶安全头盔。每个点每天都陆续有被借出,随后按规定归还。接下来,疏附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结合辖区实际,陆续在其他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推广“共享头盔”模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