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巴州结亲干部积极开展暖心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31:15  作者:张慧疆

新疆平安网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巴州各县市、各部门单位结亲干部纷纷准备好礼物来到亲戚家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增进与亲戚的感情,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身体力行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更加坚定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5月1日,轮台县阿克萨来乡举行“庆五一民族团结表彰大会”,对乡里近年来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艾力·吐尔迪等13位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向获奖的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农用化肥,鼓励他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继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阿克萨来乡卡塔苏盖提村村民艾力·卡德激动地说:“这几年,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身边有这么多值得学习的民族团结典型,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巴州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结亲干部及优秀律师代表赴轮台县轮台镇麦台村,扎实开展入户释法、法律宣传和帮扶解困等工作。走访过程中,结亲干部帮助亲戚整理蔬菜大棚、修理水泵,鼓励村民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努力增收致富奔小康。走访活动中,巴州司法局业务科室的干部还结合自身业务职能,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困难诉求,协调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劳致富。

尉犁县墩阔坦乡的结亲干部带着结对亲戚,来到墩阔坦乡霍尔加田园旅游观光大巴扎,一同开展“我带亲戚逛巴扎”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和结对亲戚一起逛巴扎、吃团圆饭,我真的太开心了。结亲干部给我讲扶贫惠农好政策,让我充分认识到如今的生活之所以越过越好,都是源于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墩阔坦乡霍尔加村村民依地利斯·司提吾尔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