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悉心服务 文明生活更近一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50:05  作者:艾斯卡尔•外力 于海丽

新疆平安网讯 为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弘扬文明新风,改善人家环境,助理美丽乡村建设,今年4月以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驻驻博斯坦镇博孜尤勒贡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全村实际,因地制宜,因户制宜,鼓励村民自己动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庭院改造中,帮助村民个个成为“美丽园丁”。

4月初,“访惠聚”工作迅速行动,积极摸排全村家庭生活状况,按照“生活区、养植物、种植区”三区分离原则,动员干部及群众共同对房前屋后、院落空间进行布置美化,彻底清理庭院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堆积物,拆除有碍景观的物体,群众的庭院整体改观焕颜。

同时,在工作队的引导下该村392户群众在庭院种植蔬菜,工作队干部走访督促庭院蔬菜的生长情况,并手把手教授科学施肥、浇灌、搭架、除草、松土、防虫等技术,确保各户产出高产、优质、高效蔬菜,促进群众发展庭院蔬菜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近日,工作队走访过程了解到,群众采用人工挖土打坝拦水的方式浇灌庭院,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损害防渗渠。针对此情况后工作队立即与村两委商量决定,沿着水渠设置挡水闸解决群众方便浇灌庭院的问题。工作队协调1万元经费,购买了50多个浇水专用挡水闸门。

驻村工作队专门请来了水利技术员,帮助指导安装挡水闸门的技术,驻村干部、后盾单位干部和群众一起联手,经3天的努力安装工程顺利完成。

“挡水闸门安装之后,群众对自家庭院管护更加上心了,也避免了部分缺劳动力群众不能及时浇灌,导致蔬菜干枯的情况。”博斯坦镇博孜尤勒贡村第一书记买明•尼亚孜说。

村民丁祥表示: 以前每次到浇水的时候我就感到头疼得很,水流太大,堵口子的时候要费好大的劲,一个人有时侯都堵不住,烦心得很,现在工作队不仅给大伙安装了闸门,极大方便了群众,节省了劳动力。

托克逊县公安局驻博斯坦镇博孜尤勒贡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切实做到“身”入基层,“心”到群众,以实际行动、真情浇灌着群众的蔬菜,铺设一道道平整的路,使老乡们加快建设美丽庭院的步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