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执行工作质效分析研判座谈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34:2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质效分析研判座谈会,对全区法院今年1-4月的执行工作质效进行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对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研究推进措施,着力推进执行工作质效提升。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4月全区法院执行案件收案量、结案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执行工作多项核心指标居于全国法院中上水平,同时也存在执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首次执行案件执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平均用时较长、执行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管理有待加强等短板和不足。全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早发现、早研判、早解决,确保工作任务落小落细落实,抓好执行攻坚,处理好涉执矛盾纠纷,加强执行工作作风建设,助力自治区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执行工作指标与办案效率的关系,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并重。要统筹好业务工作与日常学习的关系,提升干警在政治理论、司法能力、知识体系、执行作风等方面的素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要统筹好业务与党建的关系,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着力解决干警在思想认识、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紧盯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执行工作中排名靠后指标、执行干警作风建设、执行队伍建设,自治区高院将切实督促全区法院责任落实、整改落实、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执行工作核心指标不下滑、力争靠后指标跻身全国中上游,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规范执行行为,配强配齐各级法院执行队伍。

据悉,自治区高院将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持续对全区法院今年1-4月审判执行工作各项质效进行分析研判,力求通过点问题、明措施,实现强责任、促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