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近期乌鲁木齐市基层政法干警在忙啥?速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7 11:34:17  作者:

4月29日上午,乌鲁木齐县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在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召开。此次会议由乌鲁木齐县委政法委牵头,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相关领导及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围绕构建景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法律宣传等重点工作共同部署、达成共识,研究制定《乌鲁木齐县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确定联席会议的职能、成员职责分工、议事规则及工作要求等内容。结合县域旅游工作重点,联席会议成员就旅游纠纷联动机制和调处化解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服务保障县域旅游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听取县法院关于涉及旅游纠纷法律知识的解答和培训。(薛丹)

4月3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律师,一同走进辖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为现场的农民工们和项目负责人宣讲《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农民工们发放了《宪法》《劳动合同法》以及疫情防控方面法律法规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300余册,宣讲活动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白雪晴)

4月30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乌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公益诉讼工作。

会议对该院自年初以来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线索摸排情况进行通报,对哈密铁检院、库尔勒铁检院等兄弟院的先进经验进行学习,梳理、查找该院存在的短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加强“铁地”联动,积极摸排线索,规范诉前磋商、调查取证等程序性工作;加大办案力度,围绕铁路运输安全,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和“丝绸之路”核心经济圈建设,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整体水平。

5月1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驻平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平安社区召开了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工作队队长唐娟与平安社区书记李娜一同为受表彰的志愿者颁发了奖品,佩戴了志愿者徽章。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不怕困难,不畏危险,主动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为辖区群众提供无偿服务。

会后,社区书记李娜发起了志愿者倡议书,倡议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为社会的稳定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5月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局属各单位青年民辅警、团员、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民辅警通过参加集体学习、重温入团誓词和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五一”期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60名机关民警深入基层派出所值班执勤,分担一线民警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