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打通审判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51:18  作者:

封面新闻

为满足群众对司法便民的迫切需要,解决审判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在阿苇滩镇为“法官服务站”第一站挂牌,这标志着法官服务站司法便民入乡工作在阿勒泰市正式启动。(阿勒泰零距离)

法治速递

1、最高检召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新闻发布会,发布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

2、“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人民网)

3、 “五一”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法制网)

政法动态

1、新疆宪法法律宣传月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仍在各地各行业火热进行。(法制网)

2、连日来,新疆各级法院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总体要求,通过跟班学习、在岗培训、实操演示、点对点指导等多种措施,不断推动全区法院“行装业务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练兵成果初显、成效初现。(新疆高院)

3、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驶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疆交警部门将分四阶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新疆法制报)

4、我区律师精准发力用法治思维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新疆法制报)

5、新疆高速交警借力缉查布控功能,查获多起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法制网)

平安新疆

扫黑除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发布关于征集赵金林等人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向社会公开征集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平安巴州)

市域治理|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的积极作用,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深入艾丁湖荒漠腹地,实地查看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鹅喉羚栖息地生态保护情况。(吐鲁番检察)

脱贫攻坚|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节假日,利用到额敏法院指导帮助工作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额敏县上户镇直属四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塔城法苑)

普法宣传|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在国家4A级景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民积极投身于全民禁毒斗争中,共同抵制毒品危害,共建美好家园。(哈巴河零距离)

平安建设|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驻博乐市崩很特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警务室对辖区内野生大麻进行全面排查铲除。最终,排查发现生长野生大麻6处,铲除野生大麻5万余株。(平安博州)

实践创新|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现场直播“酒驾夜查”,呼吁广大驾驶人牢固树立“酒后禁驾”的交通理念,切莫存在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昌吉交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