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25:04  作者:余亮 张涛

新疆平安网讯 5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锁紧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链条,聚焦近期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蒋新华主持会议。高院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以及驻十一个深贫村第一书记及支教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专门对各村今年一季度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深刻分析问题根源,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在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上,始终做到不松劲、不松懈、不停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思想认识,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再提高、站位再提高,不断压实政治责任、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始终做到思想再聚焦、精神再聚焦、力量再聚焦,把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使命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着力理清工作思路,要紧盯目前最难啃的“硬骨头”,深入查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着力摸清人员底数,第一书记要扎实做好遍访贫困户,各支驻村力量要加强常态化入户走访,持续跟踪、动态掌握辖区人员发展产业、转移就业、政策保障等详细情况,加强对各类台账数据的及时更新,切实做到对各类人员情况了然于胸、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四是着力防止致贫返贫,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充分利用后盾单位帮扶资金,加紧加快产业布局,用足用好公益性岗位,持续推动难就业家庭就近就地就业增收,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在认真配合做好各级督导巡查工作的同时,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全面纵深推进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所有问题限时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细处着手,从小处抓起,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带好管好用好各支驻村力量,推动形成谋事干事成事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对接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统筹安排结亲活动期间各项任务,引导结亲干警积极发挥特长和优势,主动投入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