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干部章宝臣:做一颗闪闪发亮的恒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22:01  作者:于海丽

章宝臣,河北省临西县人,1988年8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4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1月在托克逊县县委政法委工作,是一名驻村干部。

他是2017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来的了新疆托克逊县,并于2018年1月通过公开招录在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工作,当时他刚30岁,富有朝气、阳光、意气奋发。

来单位不久,县委政法委要补充伊拉湖镇包联村古勒巴格村驻村干部力量,章宝臣主动申请去基层一线锻炼,经领导班子研究同意了章宝臣的申请,他非常高兴,义无反顾地卷起行李到村里报到。

到了村里,章宝臣要面对的生活、学习、工作条件并不称如他意,馕饼、奶茶、羊肉、面食、蚊子等都让他难以忍受,但是他耸耸肩说:“这只是我人生的微小尘埃,轻轻一弹即可,挡不住斗志散发的光芒,我要做一颗闪闪发亮的恒星。”

之后,章宝臣把每一餐当作美味品尝,每天都当作迈向胜利的阶梯,渐渐地他的味蕾接受了食物,蚊蝇也变得友好,生活也温柔以待。

驻村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章宝臣把每日的入户走访、排查隐患、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分析研判等每一项都是群众工作的鲜活教材,自觉跟第一书记、其他驻村干部学习,经常阅览做好群众工作技巧、经验做法方面的资料,定期梳理反思工作不足,刻苦修炼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工作上很快进入了角色,并能够独当一面。

驻村工作是一向讲求艺术性很强的工作,从多方面掌掌握情况、排忧解难、惠及群众、让群众满意,各步骤环环相扣,每一步都要做到位。在两年多的驻村工作期间,章宝臣用无数次脚板磨破、手掌冒茧、皮肤晒破、嗓子说哑经历来解读其中的奥妙,取到了群众工作的真经,赢得了领导、同事、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章宝臣工作上刻苦专研,有责任有担当,有不服输的韧劲,具有青年一代的生机和活力”伊拉湖镇包联村古勒巴格村第一书记说。

2020年初,章宝臣从一般驻村干部提拔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同时成为了党组织火线入党的发展对象。

在两年多的驻村工作期间,章宝臣不断提升干事本领,磨练意志,用责任和担当,努力做一名坚强的基层卫士,争做一颗闪闪发亮的恒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