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策勒县公安局打造群众满意户籍窗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06 12:45:00  作者:矫健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田地区策勒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通过强化服务理念、强化教育培训、强化监督机制等,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户籍窗口,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强化服务意识。夯实窗口服务理念,开展微笑服务,进一步转变民警服务态度,切实提升服务理念,实现由“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的转变,拉近与办事群众的距离。同时,各户籍窗口对便民服务设施进行更新增补,设置信息提示牌,公开便民服务电话,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完善窗口制度建设,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能够一次性办理的事项当场办结,不能一次性办理的事项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充的材料,针对不符合户籍政策的业务,做好解释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健全服务体系,实行身份证过(到)期提醒、上门办证、电话预约、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切实服务好每一名群众。今年以来,各派出所根据该局治安大队推送的身份证过期人员名单,已累计为452名身份证过期人员办理身份证,开展上门办证30余次。

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户籍民警及警务室民警的法律知识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等为重点,定期组织户籍民警加强对户籍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民警业务技能,有理有据为群众服务,减少因业务不熟练造成群众不满意的现象发生。

强化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户籍窗口服务监督工作,坚持公开服务事项、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标准、监督方式,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该局治安大队定期对户籍民警工作进行综合评定,对在执法为民、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成绩突出、群众满意的户籍民警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积极性不高、缺乏责任心、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户籍民警进行全局通报批评,促进户籍民警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提升户籍窗口民警的工作质量及热情。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