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 巡回法庭进景区 服务游客受称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04 13:19:46  作者:阿依丁

新疆平安网讯 在这个五一假期里,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草原石城巡回法庭的干警们放弃休息时间,进驻景区开展法律咨询、调解纠纷、解疑释惑等服务,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送上一份旅游法治“快餐”。身穿制服的法官也成了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游客张某和导游阿某因对阿某提供的旅游服务理解不同产生了纠纷,两人争执不下便来到了景区巡回法庭。

在景区巡回法庭值班的法官加娜尔·哈布多拉了解了两人的争议后,用通俗的法律语言向两人讲明该项旅游服务所涉及的规定和政策。张某和阿某对之前的争执有了新的认识,最终握手言和,并对法官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吉木乃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纠纷也逐渐增多。旅游巡回法庭的设立,使游客有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便捷途径,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