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被困 新疆乌苏公安联合消防员快速救援
来源:平安乌苏   发布时间: 2020-05-03 15:48:44  作者:

4月30日,乌苏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队及时救助一名因地面塌陷被困的男孩,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中午13时50分左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明珠小区院内3号楼前绿化带突然塌陷,将正在此处玩耍的一名小男孩卷入地底下,接警后民警在1分钟内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绿化带塌陷出长1.5米、宽1米左右的深坑,小男孩掉入坑中2米左右的位置,下半身已被埋入土里,情况非常危急。为避免发生二次塌陷对小男孩造成更大的伤害,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一组民警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另一组民警上前安抚被困小男孩的情绪,与消防员一同展开救援。

由于塌陷的位置位于小区管道之上,坑内情况比较复杂,消防员立即将绳索固定好进入坑内进行救援。进入坑中后,发现小男孩被埋位置空间狭小,不停有土和石子落到孩子身上,消防员将救援担架搭在坑中,挡住落石与土,随即靠近小男孩,将他拉上来,另一位消防员则在地面将小男孩接上来,成功救出被困男孩。

小男孩的父亲紧紧抱着孩子,仔细检查着是否受伤,索性小男孩只是受了轻微擦伤,并无大碍。小男孩的家人对民警和消防员及时有效的救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晓晓